吃糖长蛀牙

写不好文,画不好画,作为废物存在,由衷感到快乐

[五蝠临门/Batfamily]杰森·陶德大声告白的可能性

杰森每次说谎都会说出我爱你。

1

“说了多少次不要突然冲上来挡枪你就是不听,”罗伊一脸恨铁不成钢地看着杰森,“我又不是躲不开,只有你受伤难道就万事大吉了吗?”

“你脑袋后面是长了眼睛吗?能看到背后?”杰森手臂上裹着厚厚的纱布,试图用这只手去打罗伊的脑袋,但在星火的瞪视下只能无奈放弃这个想法,“行了,我又没死,这伤养一段时间就好了。”

“这种英雄病是蝙蝠家祖传的吗?”星火一边帮他包扎着伤口一边摇头,“这是外星武器,谁知道会有什么后遗症。”

“抓住的那个人什么也不说。”罗伊越想越冒火,在飞船内来回踱步,“肯定有问题,不可能只有一道莫名其妙的光束。”

星火帮杰森包扎好了伤口,将医疗箱放了回去,“所以在我们调查清楚之前,你还是呆在家里吧。”

杰森发出了抗议的声音,但他的反对被完全忽略,飞船在太空中转了一个弯,将杰森精准地扔在了哥谭。

“多养几天伤不是坏事。”罗伊将他丢下去的时候还笑嘻嘻的,“就当和蝙蝠们增进感情了。”

杰森的怒吼被气流卷得破碎,但超英的听力永远能捕捉到最细微的声音,罗伊揉了揉耳朵,困惑地转头看向星火,“我听错了吗?他刚刚是在说‘我爱你’吗?”

“绝对听错了。”星火斩钉截铁地回答,“你耳朵出问题了。”

 

2

事实上,罗伊的听力毫无问题。

伤刚刚养好一点的杰森几乎是立刻带着头罩跳上了机车,享受着自由的晚风。

直到他遇见了蝙蝠侠和他的小矮子跟班。

闲了好几周的杰森立刻被触动了DNA,机车猛地刹在了他们面前,他摘下头罩露出挑衅的笑容,“老蝙蝠恶魔崽,好久不见。”

“我还以为你又死了呢。”达米安抱着手臂,昂着头试图用他一米四的身高蔑视他,但不巧地势过于平坦,他很遗憾地失败了。

“头罩,”布鲁斯平静地阻止了杰森的持续挑衅,避免了惨案的发生,“你有什么事吗?”

杰森愣了一下,对哦,他为什么要堵住他们?只是因为太无聊了?这种理由怎么能说出来。

他在极短的时间内想出了一个可靠的理由,犯罪巷最近兵火流动异常,他只是来打探消息。

于是他说:“我来是因为……”

他惊恐地发现自己的舌头开始不受控制,到嘴边的话突兀地改变了。

蝙蝠侠和罗宾围观了十秒杰森和自己的嘴作斗争。

杰森失败了,他用用颤抖的声线说道:“……我爱你。”

这句颤抖又带着一丝恐惧的话成功地让在场三人傻了俩人,只有蝙蝠侠理智地保持着沉默。

杰森隔着头罩和他们进行了长达一分钟的对视,试图在对方的眼中看到没有人听见的可能性。

“红头罩,你有什么毛病吗?”达米安艰难地开口问道。

“我只是想说……”杰森咽了咽唾沫,小心翼翼地开口——

“我爱你们?”

 

3

“跟我回去。”

蝙蝠侠说道。

杰森猛地摇头,向后退了两步,浑身上下都透着抗拒,“想都别想。”

“你出现了问题,难道你没发现吗?”布鲁斯分析道,“语言系统紊乱,你头最近被撞了吗?”

“你的头才被撞了!”杰森不假思索地回怼,“我没有被撞,我最近好——”

杰森诡异地再次沉默,达米安瞪大眼睛,“你不会又要说那句话了吧?”

干涩的声音再次响起——

“我爱你。”

达米安被恶心得汗毛倒竖。

“跟我回去。”

“我不要!”杰森跳上机车,“蝙蝠洞谁爱回去谁回去,我才不想——”

布鲁斯盯着他,达米安闭上了眼睛。

“我爱你们。”杰森痛苦地说道。

“好吧,我回去。”

 

4

蝙蝠洞里的医疗器械从不嫌少。杰森被这堆东西来回折腾了一遍后,天色已经临近拂晓了。

但诊断结果是完全正常。

“可以结束了吗?”杰森瘫在椅子上,抱着双臂。

布鲁斯皱着眉头盯着电脑上的一串串数据,完全忽略了他的话。

“可以结束了吗!”杰森微微提高声音。

布鲁斯还是没有理他。

“好吧,想要吸引一个陷入工作状态的蝙蝠侠还能有什么办法呢?”杰森转着椅子自言自语,“天灾人祸?不太现实……提姆猝死?嗯,不过他最近工作似乎十分怠慢……小丑越狱,这个不错。”

杰森勾起一侧的嘴角,双手交叉枕在脑后,好整以暇地准备看惊慌的蝙蝠侠。

他大声喊道——

“布鲁斯,我爱你!”

布鲁斯吓得手一抖,猛地转头看向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的杰森。

“咳……”杰森尴尬地摆了摆手,“我只是想问下,检查结束了吧?我可以走了吗?”

“你听见你刚刚说了什么吧。”布鲁斯沉吟片刻后说道。

“也许?”

“所以你还想走?”布鲁斯用着他标志一般的不赞同的目光盯着他,“继续检查。”

杰森想把自己舌头拔了。

 

5

“所以说,”迪克搂着一脸不情愿的杰森的肩膀,笑容灿烂,“你现在会不定时地说出……”

“别说那句话。”杰森恶狠狠地威胁道,“对,居然被你发现了呢,我真是没——”

杰森诡异地顿住,迪克一脸期盼地望着他。

“我爱你。”他痛苦而屈辱地说道。

“噗——咳!”迪克勉强止住笑声,脸因为憋笑而变得扭曲,“谢谢你小翅膀,我的意思是说,我也爱你。”

“你想笑就笑吧。”杰森生无可恋地盯着天花板,“告诉我你没带录音设备。”

“噗哈哈哈哈哈!”杰森话音未落,迪克就大笑起来,“对不起,但是……哈哈哈哈,这句话从你嘴里说出来真的是——”

“真的是不可思议。”提姆及时开口,防止了迪克笑死的悲剧发生,“大红,别想了,我们手机都开着录音。”

“我没有。”达米安的表情几乎和杰森一样痛苦,“这句话足以成为我今年的噩梦。”

“那我可真是荣幸。”杰森嘲讽地说,“啊,我居然有幸成为达米安的梦魇,我的墓志铭上一定要写——”

这次是三双眼睛一起盯着他。

“…我爱你们。”

迪克狂笑着捂着肚子倒在沙发上,达米安恶心得浑身一抖,提姆则拿了电脑快速地敲击着。

“你干什么?”杰森一把夺过电脑,“备份?绝对不可能!”

“我没有备份,”提姆无辜地举起双手,“我只是想把快乐分享给所有人。”

杰森看着电脑上滑动着一串串‘哈哈哈’,直接傻眼了。

“你发给了多少人?”杰森指着电脑质问道。

“嗯,大概每一个认识你我的人?”提姆说道。

“那你怎么不发给小丑啊!我可真想……我爱你。”

“你原来是这么想的,那也不是不可以……”

提姆的话终止于杰森拳头下。

 

6

“有结果了。”

布鲁斯打断了他们的打闹。

杰森松开薅着提姆头发的手,提姆也松开了扯着杰森耳朵的手。

“什么原因?”迪克问道。

“他现在能恢复正常吗?”达米安问。

布鲁斯没有回答他们的问题,“你是不是最近被外星武器攻击过?”

“好几周之前的事了。”杰森短暂地回忆了一下。

“康斯坦丁告诉我,这种魔法会让你在撒谎的时候说……”布鲁斯顿了顿,“我爱你。”

即使有了心理准备,当‘我爱你’三个字从布鲁斯嘴里说出来的时候,还是让杰森浑身一个激灵,他忽然有点理解达米安的感受了,并且为他在过去几个小时内不断听到他的告白产生了一丝诡异的同情。

“这种效果多久能结束?我这辈子都不想再说……我爱你。”

“所以说,”提姆缓缓地指出,“你这句话是在说谎吗?”

“这重要吗?”杰森按住了他的脑袋,“重点是多久可以结束!”

“不不,这是重点。”迪克拉住了他,“在座各位都想知道你刚刚那句话是不是在说谎。”

“我不想知道!”达米安说,“不管陶德是不是在说谎,我反正再也不想听见他说我爱你了。”

“随时都可能结束,”布鲁斯忽略了他们继续说道,“确定结束的方法就是一直说谎。”

“哦,这样啊,真是太不妙了,那我走了。”

“你得呆到魔法结束才能离开。”布鲁斯一锤定音。

杰森和达米安对视了一眼,都从彼此的眼中看出未来的痛苦。

迪克当场宣布未来几天他将呆在韦恩庄园,“反正我还有好几个月的假期。”

“我也是。”提姆说道,“反正韦恩集团几天内是破不了产的。”

达米安沉默了好一会,“到底是谁发明了这么无聊的魔法。”

杰森发誓,一定要将发明这个魔法的人碎尸万段。

 

7

“喂?小杰鸟,出了什么事?”

“罗伊,长话短说,你们现在在哪?”杰森缩在被子里,压低声音,“快来接我,不然就只能看见我的尸体了。”

“我们在飞船上,我和星火刚发现这魔法的作用,就是让你在撒谎的时候说……”

“我爱你,我知道。”

“啊?什么?”罗伊困惑地说道,“是说真话啊。”

杰森僵住了。

“什么?”他不可置信地说道。

“原话是‘对面对之人说出藏在心底最深处的秘密’,嗯,我记得是这样的。”

“不可能!”杰森几乎是气急败坏地否认,“肯定是弄错了,怎么会有这么无聊的魔法!”

“他们说是用来审讯犯人瓦解意志什么的……不过,你说的我爱你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杰森深吸一口气,压住快到嘴边的脏话,“今晚,接我,要么我就躺回棺材。”

“一小时后到。”

 

8

第二天,留给蝙蝠家的是空荡荡的床铺,以及一张摆在桌上的纸条:‘回归太空,勿扰’。

“果然,连夜跑了。”迪克想了想,还是有些放心不下,毕竟那个魔法还没失效,指不定哪天杰森威胁人的时候脱口而出一句我爱你。

于是他拨通了罗伊的电话。

“迪克,怎么了?”

“没什么大事,你知道杰森中魔法的事吧?那个魔法会让他撒谎的时候说我爱你,这几天别让他去套话什么的,估计要不了多久这魔法就失效了。”

“什么我爱你啊,怎么都这么说……这魔法的作用是说出藏在心底最深处的秘密啊。”

“什么?”

“杰森这几天到底——”

电话中传来了杰森的声音。

“罗伊,你在和说谁说?迪克?你有病吗!把手机给我!”

“嘟嘟嘟——”

迪克神情恍惚地放下手机,转头看向提姆。

“你听到了吗?”

“我听到了,而且,”提姆举起手机,将直播界面给迪克展示,“蝙蝠家的其他人也听到了。”

 

END

彩蛋是达米安的报复

新年快乐呀!!


评论(33)

热度(2147)

  1. 共2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