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长蛀牙

写不好文,画不好画,作为废物存在,由衷感到快乐

【Batfamily】不可言说(10)

达米安的校园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

杰森在开家长会的时候发现了一些秘密


杰森跟着提姆走下楼梯的时候仍然不可避免地感到紧张。提姆清晰地看到他的双手攥成拳头,提姆记得他从未看到过他如此紧张,就像是要赤手空拳地面对一个连的小丑一般。
他大声地叹息着,不加掩饰地翻起白眼。显然,杰森看到了,他恶狠狠地说道:“你眼睛有什么毛病?”
“看到你这幅模样,实在是不忍直视。”提姆说道,“拜托,达米安不是什么猛兽。”
“对,所以他比猛兽更可怕,尤其是现在。”
“他会理解的。”提姆不厌其烦地说道。
杰森烦躁地揉了揉眉心,“万一他不会呢?你怎么知道。”
“走下去,你就知道了。”
杰森站在了楼梯的最后一阶,是达米安之前站着的位置。他看向被布鲁斯抱着的达米安,他看到他脸上泪痕斑斑,仍感到一丝不可置信。达米安会哭泣,对任何人而言都是全新的认知。
“达米......”
杰森听到自己无力的声音,下一秒便闭上嘴,不再说一句话,只是沉默地看着达米安转过脸看向他,等待着他的审判。
达米安胡乱擦去脸上的泪水,安静地注视着杰森。气氛在此刻变得凝重,所有人都只是默默地注视着他们,迪克略显紧张,视线地在他俩之间徘徊。
“你在那儿干什么?”达米安努力用着他那惯有的语气说道,“难道你还没有学会坐下吗?”
提姆立刻冲杰森露出了一个“我就说”的表情,旋即绕过杰森,毫不客气地坐到了迪克的身边。
杰森哑然,嘴角抽了抽,最终还是没能成功阻止嘴边扬起一抹有些傻乎乎的笑容,步伐几乎是称得上欢快,“你想我坐那儿呢?先生,您旁边吗?”
“离我远一点。”达米安说完,意识到自己还被布鲁斯抱着,立刻挣开怀抱,抱起自己的双臂。
迪克理智地藏起了自己的笑容,但安娜显然没有,她捂着嘴笑了起来。达米安恼羞成怒地瞥了她一眼,却又对那一串笑声无可奈何,只好冲着无辜的吊灯恶狠狠地哼了一声。
“真是抱歉,”安娜遏制住笑容,“但你真的和约翰说的一模一样,真是个可爱的孩子。”
提起约翰还是让达米安心猛地一沉,大约是想起了学校里的经历,脸色在瞬间都变得难看。
“嘿,”迪克敏锐地注意到了他的变化,将手搭在了他的肩上,“都过去了,我们都在你身边。”
“嗯。”达米安🧍低低地应到,“接下来怎么办?”
“他们几家的股票已经创了历史新低,舆论他们已经压不住了,如果他们任由媒体的攻击,只会一蹶不振。”提姆慢条斯理地分析道,“加上杰森给他们泼的脏水,很快就会有人去调查他们的灰色地带,在哥谭经商,能有几个干净的。”
布鲁斯重重地咳嗽了一声,不满地看向提姆。
“啊,当然没有韦恩家了,安娜女士,千万别误会。”迪克赶紧说道,顺便附带了一个迷人的笑容,“韦恩可是有我这位警察呢,我们可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只是偶尔会在夜间踏入灰色领域。他在心底默默地补充。
安娜笑着表示明白。
提姆连忙点头表示赞同,“当然是这样了。但他们绝对不干净,毕竟这次车祸绝不会是意外,杰森车技很好的,躲开货车绰绰有余,只有可能是蓄意谋杀。”
“那位警察告诉我们完全没有刹车的痕迹,就算用醉驾来解释也实在牵强,毕竟他躲开了好几辆轿车,直接冲着我们来了。”迪克补充道,“低劣的手段,但很实用。”
“如果不是那位警察看中了韦恩的头衔,想乘机往上爬,说不定我们还不一定能发现。”迪克虽然这样说着,但坚定地认为发现是迟早的事,毕竟他们可是蝙蝠家。
“所以,”提姆话锋一转,“他们想要改变这个局面的唯一办法,就是反咬我们一口。”
“诽谤罪。”杰森接过话头,“只有这个罪名成立他们才能避免损失。”
“他们会摧毁证据,买通法官和警察。”安娜用一种司空见惯的低落口吻说道,“我知道,他们一定会这样做,之前对约翰......他们就......”
“这次不一样了,这次有我们在。”布鲁斯安抚道,“韦恩会站在你身后,你不再是一个人战斗了。”
“对,”杰森点点头,“有了韦恩这个砝码,无论是怎样腐败的法官也会掂量一下。”
“并且只要我们用好媒体的力量,就算一切落空,他们也会被判死刑。”提姆说道,“顺利的话,媒体会为公众一切揭开真相,这也是我最终的目的——让所有人看清背后的事实。即使是哥谭这样的城市,人们也会怒不可遏。”
“真的会这么顺利吗?”安娜还是感到忧虑不安,她见证了太对腐败和阴谋,她也面对了太多来自记者的诡计,要她相信法律,相信媒体,实在是太难了。在一年的折磨后,她已经太难相信任何人了。
“安娜女士,请你放心。”布鲁斯坚定而诚恳地注视着她的双眼,“即使这一战要搭上韦恩所有的积蓄,我们也会倾尽全力地去寻找正义,为了达米安,为了约翰,也为了那些饱受欺凌的孩子。”
“做到这一切,需要大家的帮助。”提姆的视线一一扫过在场的所有人,最后落在了达米安的脸上,“我们要面对所有人的注视,面对记者接二连三的提问,甚至是谋杀。我们会暴露在聚光灯下,在庭审期间,我们可以说是毫无隐私可言,所有伤口都会被揭开,他们会伤害你,找寻你的弱点,试图击垮你。你愿意吗?愿意经历这些吗?”
达米安沉默着,迪克见状立刻说道,“小D,我们不会勉强你做任何事,如果你不愿意——”
“做吧。”
达米安的声音几不可闻,却是十分的坚决。他看着所有人,重重地点头,再一次重复道,“做吧。”
“我不会被任何人击败,他们早该知道这件事”他挺起胸膛,目光坚定,“我会让他们付出代价。”
他接着又看向安娜,“史密斯女士,请相信我,我绝不会让约翰就这样死去。”
安娜眼中似乎有泪闪过,她终于明白约翰为什么如此喜欢这个男孩,“约翰说得对。”她声音颤抖着,“你是一个英雄。”
达米安愣住了,“他说什么?”
“你是英雄。”安娜脸上滑过一道眼泪,却依然笑着,“你们都是,你们是约翰的英雄,是所有孩子的英雄。”
所有人都愣住了,在夜色之下,无数人对他们说过这句话,英雄对他们而言从不是一个陌生的词。但是在白昼之下,在他们用着韦恩这个身份时,这是第一次有人说出‘你们是英雄’。那一瞬间,就像是有人看破了他们的所有伪装,注视着他们的内心,看到了他们的灵魂。
安娜不明白她的一句话怎么会引起他们这么大的反应,几乎是有些手忙脚乱起来,提姆干咳了一声,生硬地转开话题,“那么我来说说接下来的安排——”
“接下来您要喝下这杯牛奶,然后上床睡觉。”阿尔弗雷德优雅的英伦腔响起,他带着六杯热气腾腾的牛奶出现在客厅。这是他的超能力,提姆腹诽着,六杯!他怎么做到的?
“即使是英雄,也需要充足的睡眠,您说对吗?韦恩老爷。”阿尔弗雷德游刃有余地分配着牛奶,顺便冲着布鲁斯露出一个隐晦的眼神。
“当然了,”布鲁斯几乎头疼起来,“八个小时睡眠是必须的。”
“女孩们打来了无数个电话,”阿尔弗雷德说道,“芭芭拉小姐和斯蒂芬妮小姐已经打算跳上汽车赶来了。”
“请告诉我你拒绝了她们。”布鲁斯痛苦地呻吟着,他不想面对因为被蒙在鼓里而愤怒的女孩,尤其是蝙蝠家的。
“我告诉小姐们您需要睡眠。”阿尔弗雷德说道,“所以请去睡觉吧,韦恩老爷。”他顿了顿,用不易察觉的威胁口气补充道,“少爷们也是。”
“安娜小姐,客房已经准备好了,请跟我来吧。”
安娜起身的时候对他们的计划还有一丝疑虑,她转过头看向他们,而所有人都冲她回以温和的微笑。
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安娜想到,他们就是正义本身。
她已经找到了曾苦苦寻求正义。

第二日,四家联合以诽谤罪将韦恩告上法庭。
第三日,布鲁斯·韦恩发表演讲,控诉其子对达米安·韦恩、约翰·史密斯以及所有孩子的所作所为,他的演讲中所说的‘哥谭是犯罪的温床,但学校不该是’被媒体报道后,在公众广为流传。
第四日,杰森·陶徳·韦恩再次出现在镜头下,指责学校的不作为,法官与警察的同流合污以及四位家长的纵容,并表达了竞选下一任市长的意愿。‘哥谭需要改变,我不能让孩子再受到伤害’他这样说道。
第五日,迪克·格雷森·韦恩表示,已经证实约翰·史密斯事件中存在贿赂,以及重要证据被摧毁。
第六日,提姆·德雷克·韦恩接受采访,委婉地表示四家主要公司确有涉及灰色地带,谋杀与贿赂需深入调查。
第七日,安娜·史密斯携其家庭合照出现在墓地,面对记者的提问,她不予回答,只说道‘约翰相信正义的存在,请不要让他失望’。
第八日,达米安·韦恩在家人的陪伴下出庭,‘我本来不想站在这里,但是为了约翰·史密斯,为了我的同学们,这是找寻正义的唯一办法’,他面对律师的提问时这样说道。
第九日,许多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出现在法院处,记者询问后了解到,他们皆为校园暴力受害者,涉及欺凌、人格羞辱、种族歧视等。而他们出现此处,无意是对韦恩的支持。
第十日,四家败诉,韦恩宣布将会以故意杀人与持续骚扰将四家与其子告上法庭。

至此,一切似乎尘埃落定。
安娜放下拿着的行李,蹲下来温柔地看着达米安,“你是个好孩子,要照顾好自己,明白吗?”
“你要离开了,对吗?”达米安情绪有些低落。
“我们会在其他地方相遇。”安娜摸了摸脸上的皱纹,转身从包里拿出一个东西,“所以我要将这个送给你,这是约翰最喜欢的。”
她伸出手,递给他一个罗宾玩偶。
“你就是约翰的罗宾。”她用怀念的目光注视着玩偶,抹去眼角的泪水,“小英雄,要好好的,再见啦。”
“我会的。”达米安抱紧了玩偶。
“达米安,如果再发生这样的事......”迪克犹豫地将手搭在他的肩上。
“我知道,”达米安一边不耐烦地说道一边将书包甩上肩膀,“自己处理不了就告诉你们。”
“错了。”杰森笑嘻嘻地说道,“你得揍他们。”
“我支持杰森。”提姆立刻表示赞同,“别死了就行。”
“别听他们胡说。”迪克给了他们一个不满的眼神,随即也笑了起来,“别打残了。”
安娜大笑起来。
“入学手续办好了,”布鲁斯拿着文件走了过来,疑惑地看了他们一眼,“你们在笑什么?”
“没什么!”所有人异口同声地说道。
“我走了。”达米安握紧了书包肩带。
“等等。”
布鲁斯叫住了他。达米安转过身,迎接了一个几乎让他窒息的怀抱。
“我爱你。”布鲁斯低低地在他耳边说道。
“我知道。”他也用同样的声音回应道。

他走进教室的时候只有一个座位空着,他没有理会同学的目光,直径坐到了那个头发乱糟糟的男孩的身边。
“嘿!”男孩立刻冲他笑起来,黑框眼镜之后的眼睛蓝得如同盛夏的晴空,“我是乔纳森肯特,你可以叫我乔!”
“达米安韦恩。”
“很高兴认识你!你也喜欢罗宾吗?太好了,我们有一个共同爱好了!”
达米安抬头看了一眼男孩,笑容之下是不含任何杂质的真诚。
这次会和以往完全不同了。达米安想到。

入夜。布鲁斯如同往常一般穿上他的战甲,消失了快半月的蝙蝠侠又要再度出现在哥谭的夜幕之中了。
他正准备带上头罩,却猛地一回头看向角落,随即无奈地叹了口气,将头罩又放回桌面。
“塔利亚。”他平静地说道,“我早该知道。”
塔利亚从黑暗中慢慢走出,“亲爱的,你的警惕有待提升。”
“你来哥谭多久了?”
“在电视上看到杰森的时候,我的飞机就已经发动。”塔利亚漫不经心地卷着她的头发,“你的小侦探提姆早就发现了我,他告诉了迪克和杰森,但他没有告诉你。”
“你能让这件事顺利不少。”布鲁斯淡淡地说道,“我知道,他们也明白。”
“毕竟哥谭的人,单纯的正义不能让他们站出来,只有暴力和血可以。”
“所以呢?你现在想要什么?”
“寻找正义是你们这群理想主义会做的事。”塔利亚冲他扬起一个挑衅的笑容,“奥古从来不做这种无意义的事,伤害我们的人,会迎来我们的复仇。”
“你想干什么?”布鲁斯明显被激怒了,他握紧了拳头,似乎在下一秒就会扑上去。
“我想干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达米安会做什么。”

“所以陶徳市长,有什么事?”
达米安穿着罗宾制服熟练地跳上滴水兽,用和杰森如出一辙的姿势蹲在他身边。
“这任市长还没死呢,别急。”杰森随意地回答道,“塔利亚来找我了。”
“哦。”达米安像是被什么击中了一般,他的急切根本无法掩藏,“她说什么了?”
“她跟我讲了讲庭审的事,有好几个证人是她搞定的,还有媒体那边,她也帮了不少忙。”
“是吗?”达米安说不出自己现在的感受,失望或是不满足,他想知道更多。
“你往下看。”杰森示意他低头,“再等一会,有一辆车会从东驶来,刹车完全坏掉,并且会不断加速,最终会撞到我们脚下,然后——爆炸。”
达米安似有所悟,锐利的目光注视着他。
“里面坐着我们熟知的那四位,刹车是塔利亚干的。”杰森耸耸肩,“选择权在你,我不会阻止你。”
“他们也是小孩,你不救吗?”达米安尖锐地发问。
“我可不是什么英雄,他们也不是普通小孩。”杰森嗤笑一声,“而且这是意外事件,与我们无关。”
达米安沉默了一会,杰森撇了他一眼,“你不用担心任何事,就算老蝙蝠来了也一样,大不了我带着你跑走,顺便绑了提姆,他也烦透了韦恩公司,我们一起去布鲁德海文找迪克去。”
“这都取决于你,你的选择。”
“他们无恶不作,我以前也想过他们死了会怎么样,不如杀了他们一了百了。”达米安轻轻摇了摇头,“但我会得到解脱吗?约翰会得到解脱吗?还有那么多的人会吗?我想了很久,我觉得不会。因为他们不是解脱本身,我们自己才是。”
“他们的死亡或生存都不会让哥谭好上半分,”达米安站了起来,“但我的存在会。因为我是罗宾,我会拯救他们。”
“这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解脱。”
他向前走去,杰森只是笑着看着他的背影,“塔利亚要我转述一句话。”
“什么?”达米安微微侧过头。
“无论你的选择是什么,你都是她的孩子,她的挚爱。”
达米安似乎是微微地笑了,“我知道。”
他一跃而下,知更鸟再次翱翔在夜幕之中。
杰森看着他的背影,拨通塔利亚的电话,“蝙蝠在旁边吗?”
“当然,就坐在我身边”塔利亚说道,“我们打了一个赌。”
“赌达米安会不会救他们。”布鲁斯的声音在旁边响起。
“你们押了什么?”杰森忍不住笑了。
“很奇怪的一点,我们都押了达米安会去救他们。”布鲁斯的声音也染上笑意。
“那挺好的。”杰森从滴水兽上站了起来,朝下望去,汽车已经被停在了路边,四个惊慌失措的小孩站在警察旁边,而那只熟悉的小鸟飞向了哥谭的其他角落。
“你们都赢了。”杰森宣布道。

END




一些废话:

关于校园暴力,每个人都有发言权,我们或多或少都经历了这些,亲历者,施暴者,或者如我一般的旁观者。

我曾也对这些视而不见,直到高中遇上了我最好的朋友,才了解到这些到底有多严重。她经历了三年的冷暴力,患上了重度抑郁症,直至今日也没能痊愈,她和我哭诉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遇到这些,明明她什么都没有做错。

事实也是如此,那些受害者们,谁是有罪的?

我问过她你恨那些人吗?她说太久了,不知道,但如果在街上碰到他们,她会避开他们。

我不能理解那些施暴者的心理,与他们共情太难,但我理解我的朋友。

我希望她的身边曾有一个英雄,能陪伴她度过这一切,让这些闲言碎语远离她,让她免受疾病纠缠,让她不再怀疑自己。

我希望所有人身边都有英雄

评论(23)

热度(607)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