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长蛀牙

写不好文,画不好画,作为废物存在,由衷感到快乐

【恺楚】认知偏差 2.

⭐️:双特工AU 史密斯夫妇设定

看两个大佬装纯(?)

前文见合集

阅读愉快:)



1

又一个寻常的早晨,他们安静地吃完早饭,恺撒率先出了门。

“四天后见。”恺撒说道。

“注意休息。”楚子航微微踮脚,在他嘴边留下一个吻。

楚子航眼里的温和随着恺撒走远逐渐消失,他目送着恺撒走出小区,拨通了路明非的电话。

“让苏茜现在去跟踪。”楚子航吩咐。

“老大,这里出了点差错……”路明非怂爆了的声音通过电话在楚子航耳边响起,“三天前诺诺不是去意大利了吗?”

“怎么了?”楚子航心里升起不好的预感。

“苏茜也跟去了。”

“所以?”

“……所以信息部派出了,芬格尔。”

 

2

“……”

“老大,你别这样……我害怕。”

“路明非,你记得芬格尔最后一次出外勤,发生了什么吗?”楚子航冷静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来,经电流扭曲之后,路明非清楚地听到了他咬牙切齿的声音。

“记得。”路明非抖了抖,“他去贩 毒团伙卧底,去接近高层。”

“结果发生了什么?”楚子航的声音依然冷静得可怕。

“结果……结果没多久他和那个团伙的大佬结拜兄弟,一起出去搞黄搞赌的时候,喝高了乱打110,被警察搜出三斤白 粉,直接逮了……”

“然后呢?”

“然后组织动用了一切关系把他捞了出来,捞出来的时候,他酒还没醒……”

“所以信息部派他去监视我男、朋、友是为了让他带他去黄 赌 毒吗?”楚子航气得磨后槽牙。

“可是老大,”路明非委委屈屈地解释,“信息部没人了啊,要不就只能派我去了……要不我让芬格尔回来,我过去?”

“……”楚子航沉默了一会,片刻后他冷静下来,“记得让芬格尔带窃听器,我要实时监控。”

然后他挂断了电话。

 

3

恺撒坐在机场旁边的咖啡厅有一搭没一搭地玩着手机,直到旁边突然多出来一个人。

来人一脸贱贱的笑容,十分自来熟地和他打招呼:“嘿,我是芬格尔,没位置了,我们挤挤吧?”

“恺撒·加图索。”恺撒冲他点点头。

“哇哦,加图索?”芬格尔一脸惊讶,“是意大利的加图索吗?那个特有钱的家族?”

“不是,我是意大利人,但和那个特有钱的家族没什么关系。”恺撒说着,又在心里补充一句:只不过是被他们丢出来历练的家族继承人罢了。

“好吧,”芬格尔耸耸肩,“那你这次是要回意大利吗?出差?还是回去看家人?”

“不,我不回去,也不是出差。”恺撒瞄了一样对面的芬格尔,怎么看他贱贱的怎么都不像是探子或是卧底什么的,于是他说了实话,“我在等人。”

 

——某安全屋内——

“卧槽老大你冷静!他说等人不一定是等情人!是同事!同事!”路明非竭尽全力想按住楚子航。

“……松手,我只是去拿村雨。”

 

4

对安全屋内的混乱一无所知的芬格尔接着胡诌套话,“等人么,是女朋友吧。哎,像你这样的好男人已经很少见了,我一哥们,贼二,喜欢漂亮妞又不敢说,好不容易追到了呢,又把人家丢家里不管。有天他回去,你猜怎么着?他妞跑了,就留了顶绿帽子在他床上。”

 

戴着窃听器的路明非和楚子航对视一眼,前者在后者冰冷的眼神里意识到,他就是芬格尔口中不敢追漂亮女孩没情商没智商被送绿帽子的贼二的哥们。

“其实是个小黄鸭,不是绿帽子。”路明非弱弱地解释。

楚子航没理他。

 

“你那兄弟挺惨的。”恺撒适时地露出一个笑容,“不过我没等女朋友,我有男朋友。”

 

路明非:老大老大!他没绿你!

楚子航:我还得感到高兴吗?

 

“男朋友?”芬格尔感叹了一声,“现在越来越开放了,你男朋友怎么样?”

恺撒想了想,嘴角扬起一个几乎算得上宠溺的笑容,“他是一个很安静的男孩,做事很冷静。大部分的时间都摆出一副扑克脸,不过他很容易脸红,脸红时特别可爱。虽然不大容易看得出,不过只要仔细看他的耳廓就可以发现。他是那种挺腼腆,又很倔的人。”

坐在恺撒面前的芬格尔和缩在安全屋里的路明非不约而同地露出一个嫌恶的表情。

一个杀人不眨眼,可以在三公里外一枪爆头的顶级特工你用可爱腼腆来形容?

 

5

“怎么了?”恺撒注意到芬格尔一脸吃了屎的表情,微微皱了下眉,“有什么问题?”

“……”芬格尔难得地被噎了一下,他缓了缓,恢复嬉皮笑脸的态度,“我刚刚好像听到你说男孩?”

“他比我小,而且还喜欢吃糖,就像个男孩。”恺撒目光里藏着一丝怀疑,“好了,我得先走了,我的朋友要到了。”

芬格尔目送着他离开,在他的身影即将消失在转角时,他立刻跟了上去,边走边冲着耳机抱怨,“我靠,老大你这男朋友找得也太……猛了?腼腆可爱?我要吐了,我……”

芬格尔的话音一顿,他发现恺撒已经离开了机场,转进了一个小巷里,半倚着墙壁,点燃了一根雪茄。

“…你男朋友好像的确有些问题。”芬格尔小心地藏在拐角处,“他离开了机场。”

楚子航眉头紧锁,“注意观察,必要时你可以用枪。”

路明非瞄了他一眼,有点心虚地咳了一声,“老大,这个窃听器是单向的,没有联络功能。”

“……技术部都死光了吗?”

 

6

恺撒大概抽了五分钟的烟,手机便响了。一首《两只老虎》回荡在小巷里,怎么都显得十分诡异。

恺撒任由铃声响了一会儿,直到那只聋了的老虎跑出来,他才掏出手机,听着对面的人说了什么,他淡淡地“嗯”了一声,然后他丢掉他那没燃多少的雪茄,直接向芬格尔藏身的地方走去。

“操,我暴露了。”芬格尔压低声音,“我得溜了,老大他绝对有问题。”

“我知道你藏在哪,芬格尔。”恺撒停在离他大概一米远的地方,慢悠悠地说道,“这条巷子只有三个出口,往东跑,你会碰见一队平均身高超1米85的墨镜男,往西,对面的居民楼里有三把狙击枪瞄着你,所以,不如你过来,和我谈谈?”

闻言,芬格尔只好苦笑着举起手,从拐角处钻出来,刚想开口说话,就看到恺撒手里举着的枪。

“卧槽!沙漠之鹰?”芬格尔下意识脱口而出,“太过分了!对付我用不着这个吧!”。

“……”恺撒到嘴边的台词被他呛回去,他脸色诡异地扭曲了,思考到底是哪个仇家敢用这种二货来跟踪他。

 

7

“你的雇主是谁?谁派你来打听楚子航?”恺撒保持着冰冷的微笑,枪口一动不动地指着芬格尔,“说清楚,不然你就别想走出这个巷子。”

“其实我是派来跟踪你的。”芬格尔弱弱地辩解,“还是被迫……”

恺撒没等他说完,伸手从他耳朵上面揪出窃听器,脸色直接沉下去,他冷笑一声,“单向监视耳机,你是被丢出来找死的吗?”

“我不知道你们是谁,”恺撒冲着耳机说道,眼神如刀一般盯着芬格尔,“但是我保证,如果你们敢碰楚子航,你们,想死都难。”

恺撒把耳机扔掉,用脚跟碾碎,他对着远处挥了挥手,有三个人立刻跑了过来,如恺撒所说,身高超185。

“派个人去保护楚子航,要最好的。”恺撒吩咐道,“至于他……”

恺撒看着芬格尔,眉头一皱,“你笑什么?”

“……”一直憋笑的芬格尔终于忍不住了,“你对着耳机说话就像个傻逼哈哈哈哈哈哈。”

并且你知道你威胁要杀的人就是你要保护的男朋友吗?狂笑的芬格尔在心里补充。

恺撒的嘴角抽搐一下,“把他关到安全屋,随便哪个。”他思考了一下,又补充道,“别弄死了,被当成炮灰也挺惨的。”

旁边的手下点点头,心想自己老板真是人美心善,对炮灰都如此友好。

 

8

安全屋内的气氛僵硬,路明非看着楚子航有些瑟瑟发抖。

“老大……你看,无论如何,恺撒是爱你的,挺好的……”路明非如是说道。

楚子航瞥了他一眼,“芬格尔不知道被抓哪儿去了,我本来是翻译家的男朋友变成什么少爷,这叫挺好?”

“其实我知道芬格尔被抓哪去了。”路明非想了想说道,“他身上还有个窃听器,带定位的那种。”

“你去激活那个窃听器,找到芬格尔后联系我。”楚子航一边说道,一边把村雨塞进背包里,“顺便查一下加图索家族成员,和恺撒进行面部对比。”

“好,”路明非已经打开电脑了,“老大你去干什么?”

“还有一个任务,你忘了吗?”楚子航冷冷地看着他,“我要去参加宴会,然后杀几个人。”

安全屋的门砰地一声关上。

路明非在心底为那些人祈祷:希望能留个全尸。


TBC

 

评论(20)

热度(3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